您现在的位置: 寻乌桔都果业 > 文章中心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资讯 > 正文
 

  行业资讯

新技术集成让上杭脐橙质优价亦优
作者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文章来源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10-1


脐橙是福建省上杭县特色优势水果。近年来,他们组装实施农业新技术,提高脐橙品质水平。在才溪、湖洋脐橙主产区实施柑橘“四个一”无公害栽培技术:“树上一盏灯”——物理防治害虫技术,即在春夏之季害虫繁殖高峰期,在脐橙园内每10-15亩挂一盏频振式杀虫灯,诱杀吸果夜蛾、金龟子等害虫的成虫。“树中一袋虫”——以螨治螨生物防治技术,即在6月下旬—8月上旬在每株脐橙植株主干分叉处挂一袋捕食螨,通过“以螨治螨”来控制柑橘红蜘蛛、锈壁虱等害虫。“树下一片草”——草生栽培技术,通过在果园套种百喜草、印度豇豆、霍香蓟等绿肥或牧草,或保留果园原有良性杂草,以达抗旱保湿,改善果园小气候的目的;至绿肥或牧草长得较高,会影响果园管理操作时,可进行割草、覆盖,但严禁使用除草剂。“园内一头猪”——推广“果—牧—沼”生态果园模式,果园上方建猪场,沼气池的沼液可引入果园浇施,既减轻环境污染,节约化肥施用量,同时实施柑橘“四个一”无公害栽培技术,可减少农药和喷药工资,节约除草成本、节约肥料成本,同时减轻环境污染,改善了果园生态条件。通过组装实施这项技术,才溪、湖洋脐橙的产量大幅度提高,品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。
充分利用脐橙成熟后果大色艳、橙红靓亮、挂满枝头、硕果累累的景象,吸引消费者到果园参观,并参加脐橙采果农事活动,从而宣传推介优质脐橙产品,大力鼓励发展脐橙采果“农家乐”示范园。近两三年来,在离县城较近的湖洋乡观音井建成了百亩脐橙采果“农家乐”示范园——绿然生态农庄、才溪新元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百亩观光果园。在脐橙采摘季节,吸引大量城镇居民、游客参加脐橙采果农事体验活动,感受采果、赏果、品果的乐趣。这种活动,不仅让游客享受到了采果农事活动的乐趣,分享果农丰收的喜悦,无形中也对脐橙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,起到宣传广告作用。

文章录入:info    责任编辑:info 

 

 
Copyright 2016-2019 江西寻乌桔都果业有限公司(www.jxjdgy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电话:0797-2862398 18870129988(徐总经理) 13970102708(潘经理)
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黎坑坳寻乌东高速公路出口(吉潭圩往上3公里处) 总访问量: 网站制作:互联东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