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寻乌桔都果业 > 文章中心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资讯 > 正文
 

  行业资讯

宁波象山县柑橘销售价年关出现飙升
作者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文章来源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10-1


今年柑橘销售已近尾声,至今宁波象山县已累计销售10万余吨,占总产量的95.2%,其中特早熟、早熟及中晚熟温州蜜柑已全部销售完毕。由于货源紧缺,临近年关普通橘卖至每斤4元,精品橘高达每斤25元。

自去年9月上旬起,象山县柑橘销售价一直呈上升趋势。10月份早熟温州蜜柑均价每斤0.9元,11月份涨至1.1元,12月份涨至1.25元。今年1月份持续上扬,上旬1.5元,中旬1.75元,下旬突破2元。至年关出现飙升,最高达每斤4元。“红美人”、“春香”等精品果则依然处于高位,最高销售价每斤突破25元,均比去年同期提高120%以上。据初步统计,今年象山县柑橘总产值将达到2.1亿元,比去年增长50%。

象山县林特中心相关负责人说,今年象山县柑橘价格上涨主要受以下三个因素影响:一是主产区普遍受灾减产,其中湖南、湖北等温州蜜柑主产区减产幅度达到15%以上,这对于今年象山县温州蜜柑统货销售价格上升起主导作用;二是加工企业订单出现恢复性增长,受国内外经济复苏影响,今年象山县罐头加工企业生产订单数量较前几年增长明显,价格也大幅上扬,收购价开始每公斤1.5元,后来达到4.5元;三是农产品价格的连锁拉动,特别是以苹果为代表的北方水果价格的急剧上涨,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象山县柑橘销售价格的提高。


文章录入:info    责任编辑:info 

 

 
Copyright 2016-2019 江西寻乌桔都果业有限公司(www.jxjdgy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电话:0797-2862398 18870129988(徐总经理) 13970102708(潘经理)
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黎坑坳寻乌东高速公路出口(吉潭圩往上3公里处) 总访问量: 网站制作:互联东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