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寻乌桔都果业 > 文章中心 > 新闻资讯 > 企业新闻 > 正文
 

  企业新闻

赣州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
作者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文章来源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6-12-3


记者23日从江西省农业厅获悉,赣州脐橙今年又是大丰收,脐橙种植面积已达150万亩,年产量达80万吨,赣州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、年产量世界第三、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。

  今年脐橙产量80万吨

  当日,记者连线赣州市果业局副局长廖德军了解到,赣州有适合种植果树的山地面积约450万亩,具有适合种植柑橘、脐橙的优越气候和土壤条件。赣州市通过实施“兴果富民”、“建设世界著名脐橙主产区”、“培植超百亿元产业集群”战略,强势推进果业产业建设,大力培植产业集群,果业产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,已成为该市最有特色、最有优势、最有希望和最具潜力、最具竞争力的农业主导产业。赣州市有脐橙种植户23.5万户,从业人员67.8万人。先后有6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种果摆脱贫困致富,种植脐橙成为农民致富的源泉。

  廖德军说,今年赣州脐橙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,年产脐橙达80万吨,全市建立了果品采后分级生产线108条,分级处理能力1186吨/小时,基本满足了全市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的需要,带动了生产资料供应、养殖、包装、运输、加工、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,产值达32.6亿元。

  三成畅销国际市场

  赣南脐橙被列入国家11大优势农产品区域规划,获得国家“地理标志”产品保护、“中华名果”荣誉称号,赣南脐橙生产基地被批准为“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”。驰名全国的赣南脐橙不仅走进了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等国内大多数大中城市,摆上了沃尔玛、家乐福、好又多等大型超市货架,牢牢占据国内脐橙消费的高端市场,并且有近30%远销东南亚、欧盟、中东、北美等国际市场。

  今年起建加工甜橙基地

  廖德军透露,赣州有一个宏伟计划,从今年开始,3年内建成30万亩加工甜橙基地,先期在安远、赣县、宁都、兴国、于都5个重点县示范发展,然后整体推进,到2010年建成全国最大的加工甜橙产业基地,到2025年加工甜橙种植面积达150万亩,总产量320万吨。该市准备用10~20年的时间,把赣州建成亚洲最大的加工甜橙生产基地。

文章录入:info    责任编辑:info 

 

 
Copyright 2016-2019 江西寻乌桔都果业有限公司(www.jxjdgy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电话:0797-2862398 18870129988(徐总经理) 13970102708(潘经理)
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黎坑坳寻乌东高速公路出口(吉潭圩往上3公里处) 总访问量: 网站制作:互联东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