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寻乌桔都果业 > 文章中心 > 新闻资讯 > 企业新闻 > 正文
 

  企业新闻

赣南脐橙概况
作者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文章来源:寻乌桔都果业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6-12-3


   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,简称赣南。全市总面积394万公顷,总人口805万,下辖1区2市15县及黄金开发区。宜果山地面积30万公顷。
    赣州属中亚热带南缘,气候温暖,雨量充沛,无霜期长。年平均气温摄氏18.9度,无霜期287天,降雨量1605毫米,年日照时数1813小时,且昼夜温差大,非常适宜柑桔的生长。中国科学院南方山区综合考察队在赣州实地考察后认定:"赣南发展柑桔的条件得天独厚,应成为全国柑桔生产的重要基地。"不仅如此,赣州宜果山地多达30万公顷,而且土壤中含有果树生长所必需的各种稀有微量元素。在中国柑桔区域中,赣州被列为"宽皮柑桔最适宜区"和"橙类适宜区。"经过近10年的大力发展,全市现有脐橙面积2万公顷,产量5万吨。
    赣南脐橙果大皮薄,肉质脆嫩,橙红鲜艳,富有香味。美国佛州大学柑桔博士戴维斯教授评价说:"赣南脐橙的色泽品质可与美国脐橙媲美。"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、华中农大副校长、著名柑桔专家邓秀新教授在赣州考察后说:"中国脐橙的希望在赣南。"国家农业部考察组认为:赣南是我国脐橙发展立地条件最好,最有希望成为脐橙大基地的区域,赣南脐橙也是我国加入WTO后,唯一能与美国"新奇士"脐橙抗衡的果品。
    赣州脐橙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。龙头企业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,成为中国柑桔产业第一股;中国柑研所、华中农大、江西脐橙研究所正按照产业化发展的方向,坚定不移的把脐橙摆到整个产业的龙头地位和突出位置上来抓。力争通过5---10年的努力,使赣州脐橙总面积达到8万公顷,总产量达到120万吨;远景目标达到20万公顷,总产量达到300万吨,把赣州建设成为世界著名的脐橙主产区。
    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、学者及各界朋友前来赣州考察、指导、投资兴业,共谋赣南脐橙发展。

文章录入:info    责任编辑:info 

 

 
Copyright 2016-2019 江西寻乌桔都果业有限公司(www.jxjdgy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电话:0797-2862398 18870129988(徐总经理) 13970102708(潘经理)
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黎坑坳寻乌东高速公路出口(吉潭圩往上3公里处) 总访问量: 网站制作:互联东方